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1683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行动的通知》(教办发规〔2019466)文件精神,为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应助尽助,现对我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工作安排如下:

一、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河南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分别下发的《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名单》及“河南省学生资助信息系统” 下发的《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学生已脱贫不享受政策名单》统计,我校现有1448名建档立卡学生,经过与2019-2020学年我校享受奖助学金数据比对,其中1444名学生已受资助,4名学生未受资助,我校及时向未受资助的4名学生按月补发了国家助学金。

二、逐户发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为保证资助信息全知晓,方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督查人员掌握学生受助情况,要求学院与学生家长一一取得联系、讲解清楚,通过快递的形式送达《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简称《温馨告知书》,见附件1)。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根据《2019年建档立卡学生获资助情况统计》,填写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注明此项工作的负责老师姓名和电话,于1217日之前将《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表》发送至17213831@qq.com

2.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根据《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表》联系EMS,由EMS工作人员打印快递单。

3.各学院领取《温馨告知书》、快递单、特快专递信封的时间另行通知。

4.各学院如实填写《温馨告知书》,学生家长收到后将其粘贴至家中墙上。《温馨告知书回执》须有学生本人亲自签名和家长亲自签名或盖手印,寒假过后由学生带回学校交由辅导员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做下一步工作安排。

5.学院统一将《温馨告知书》装入快递信封、贴好快递单,请务必在1220日前联系EMS工作人员王立鹏(电话15637379533)进行投递,邮资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支付,学院不必付费。

联系人:翟方     电话:3329374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docx

 附件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寄送情况统计表.xlsx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