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全面启动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4号),我校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于11月19日举行“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启动仪式,推动学校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来,校领导深入到所联系的学生宿舍中,通过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全面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状况,及时了解学生成长需求,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准确地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更好地为学生发展服务,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深入学生宿舍,与教育学部心理学专业的8名同学进行亲切交谈。他结合自身的个人求学经历,引导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对待专业要勤学苦练、勇于拼搏,提升综合素质,扎实专业素养;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做到知行合一、以行求知、以知促行。天寒人心暖,老师的亲切关怀让同学们感到无比温暖,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距离,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矢志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学在师大”的承诺,让“学在师大”成为学校最亮的名片。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也积极落实中央和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启动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牵系到每一位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真正走进广大学生中去,既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感悟,又掌握了学生成长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拿出了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各单位各学院扎实开展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落实,聚焦学生工作出现的问题,持续改进工作,助推学生工作、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

(学生处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