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2136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脱贫攻坚,事关教育公平。国家助学贷款是对学生进行资助的主渠道,20年来,帮助众多学生圆满完成学业,也使其家庭顺利渡过难关,体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人文情怀,也展示了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更好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寻找受到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典型代表,激励更多莘莘学子,资助育人,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日报社、中国银行共同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以“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讲述自己或身边人接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而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

二、征集对象

征文活动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学生,特别是在国家助学贷款帮助下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学生群体,各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和勤工助学资助专岗的学生群体等。

三、征文要求

1.稿件须紧扣主题要求,投稿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同学、同事、朋友等人的成长经历。稿件内容须健康向上、积极进步,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导向正确鲜明。

2.除小说外体裁不限、题目不限、字数不限。围绕“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这一主题,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作品提交命名规则:按照“姓名-河南师范大学-题目”命名,具体联系方式及地址请在文章结尾处注明。

4.参赛文章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27

2.报名及投稿

本次征文活动由各学院组织学生统一投稿,每个学院至少产生2-3优秀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1342745174@qq.com,并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征文”字样。

3.作品评定

稿件征集结束后,学校将邀请专家组对征集稿件进行评审,择优报送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终评结果确定后,将对全国100篇优秀征文在征文活动专题页面(http://zhuxuezw.jintai.com.cn)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优秀征文名单。

4.奖励及使用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收录所有优秀征文编辑成册、正式出版,并为优秀征文作者发放稿费(500/篇),优秀征文作者每人将获赠1本图书。主办方对征文拥有编辑发布权,作品征集过程中将择机在主办方相关新媒体端如征文活动专题页面、中国学生资助(jybzzzx)等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行自有载体等进行发布和展示。对于评定的优秀征文,将在《人民日报》择优摘编刊发部分稿件。我校也将给予相应奖励。

五、特别说明

1.参赛者投稿时,须同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主办方依此评选。信息不完整或不属实的,取消参赛资格。

2.征文作品须为原创,征文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征文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4.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

5.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集办法的各项规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进    电话:3329375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