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戮力同心攻“冠”,共克时艰战“疫”水产学院各年级各班级召开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4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抗击疫情,你我有责”的意识,增强网络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月17-19日,水产学院各年级各班级通过多样的网络形式、丰富的班会内容向全体同学们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班会。

在班会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着重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叮嘱大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规范行为,加强个人防控;坚持客观理性思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加强自身心理疏导,从心理上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针对抗“疫”期间开展的网上学习,老师们纷纷要求学生要做到自律、自觉、自主,确保知识学习不“掉线”。各年级还针对本年级学生特点、主要学习任务等进行针对性要求。大一、二年级要求学生扎实打牢专业基本知识,以网络教学为契机,鼓励学生利用各类学习平台拓宽知识掌握渠道和知识内容;大三年级引导学生充分了解自身发展需求,做好考级、考证、考研各项准备工作。毕业班年级要求学生提前思考、着手准备,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关注各类线上就业信息,既要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又要打赢毕业、就业、升学战役。

据悉,水产学院多次组织辅导员、全体班主任老师,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学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教育引导全院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科学了解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水产学院 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