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609

特殊时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中国亿万人民的心。全国各地涌现出大批逆行者,写下请战书奔赴武汉。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时代守卫者,先行者。2月2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网络在各班班级群中开展“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书在班级群中组织开展,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此过程中,2019级应用数学2班的宋维佳分享了一则通知“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来医院报道,等待进一步调查。”对此她感触颇深: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日24小时轮班值守,不曾离开岗位,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同班张红彦讲述了79岁的徐阿婆,月收入仅330元的情况下为抗击疫情捐赠出9000元的积蓄,她说:“武汉人太可怜了,我还能生活,我想帮帮他们。”朴素的语言表达出对武汉人民的关心以及对抗疫情的决心。同学们感慨的同时也表示他们学习,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我真切体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觉,湖北肺炎疫情爆发时期,各地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驰援武汉。”“身边的志愿者们免费发放口罩和生活用品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保障。“疫情虽无情,人有大爱。班级群氛围活跃,大家纷纷加入到讨论中,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以及社会各界传递的温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抗疫宣传志愿活动中去,向最美‘逆行者’先进典型学习,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颜嘉琦 马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