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弘扬正能量,共同抗疫情—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线上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470

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员干部工作能力,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行列之中,共同助力防控疫情阻击战,2月16日至23日,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线上微团课大赛。

各支部团支书结合PPT以及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将防疫知识、政策措施等内容进行树立总结,在支部进行线上团课展示评比大家采用录播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场生动的团课,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依旧能够做到以情带声,以声传情,可谓精彩纷呈。其中,2018级化学四班团支书邢丽娜紧扣主题,以漫画的形式从情绪、认知及行为三个角度来分析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的心理反映及变化,进而引导学生积极疏导自我情绪,形成良好的心理状态;2019级化学五班团支书杨皓月从“火神山医院加紧建设”“国家多方联动部署”“医护人员同心协力”等多个方面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中国防控疫情速度之快,规模之大,效率之高。她以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为例,呼吁支部团员以“逆行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共同期待美好春天的到来。

本次活动进一步呼吁支部团员以抗疫先进人物为榜样,提高思想觉悟,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彰显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宣传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团员投身到周边的防疫工作中,用青春之力共同驻起防疫“长城”。

(化学化工学院 王欣慧 万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