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64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司法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政法函〔2020〕40),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法学院学生张龙岩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9年5月起,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省教育厅开展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系列活动。我校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宪法法治素养和精神风貌,获得了“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该奖项全省仅13所高校获得。据悉,10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举行,共有100余所高校的117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张龙岩凭借专业的演讲表现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积极参与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河南赛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中,我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学校法学教育成果和学生法学素养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持续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学习宣传,引导和促进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生处  张  刘怡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