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使学生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养。4月21日晚,社会事业学院于崇智楼503室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大赛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旨在展现当代青年学子锐意进取,不负时代的使命与担当。随着评委的入席,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声情并茂的讲述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奋斗故事,用严谨的语言展现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其中,参赛选手白梦冉结合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通过阐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的历史性变革,号召与会人员不惧艰辛,不畏困苦,勇于担当,把人生价值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让青春的主旋律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频共振,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誓言。赛后,评委对与会选手进行指导与鼓励,希望青年学子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切实肩负责任和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青年团员搭建了展示自我青春风采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在实践中锻炼综合素质,同时鼓舞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社会事业学院 彭媚 责任编辑 花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