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春读书课”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31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学生陶冶情操,培养读书明理的良好习惯,4月2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春读书课”读书分享会学院教师郑二红担任主讲,学院读书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读书分享会上,郑二红组织学生集中阅读了《红楼梦》第四十三回,学生在阅读书籍后分享心得并进行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期间,郑二红“冷月葬诗魂”为引阐述版本学的概念,提出不同版本中的字句一定程度影响着红学研究。他也解释了《红楼梦》中的人生哲学,旁征博引生动的现实案例充分论证了《红楼梦》的人际交往艺术引导学生做事需遵“礼”,强调内外有别和无敬则不礼的中国传统礼节。随后,学生就书中人物细节提出疑问,郑二红耐心讲解教学相长,带学生感悟角色的性情与经历在平等交流中深化对人物的认识。最后他倡导学生学习《红楼梦》中的处世智慧,感悟人生道理,于现实生活中运用待人接物的哲理。本次分享会结束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在阅读中锤炼了品行,获取了力量。

以书润心,与智同行。学院“青春读书课”读书分享会活动提供给政管学子一个自由活跃、开放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感受名著的价值魅力,彰显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活跃了学院读书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聂琳源 责任编辑 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