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践行绿色生活,共守地球家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71

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4月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依托大学生环保协会和青年志愿社面向全院学生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活,共守地球家园”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环保协会团支部助理张怡薇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张怡薇宣读开场词,介绍世界地球日的背景,陈述活动主题及活动意义,强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践行绿色生活,保护地球环境。随后,张怡薇结合本届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聚焦地球当前面临的环境威胁,阐明环境保护的迫切性。接着,张怡薇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环境保护相关短片,以直观的视觉效果展示地球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短片播放结束后,张怡薇邀请同学们自由发表对于地球环境保护的感想与看法。其中,2022级李欣汝表示,保护环境不是一件说说的小事,而是在长期生活中积累的大事,我们应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而形成一种积极的环保意识。最后,张怡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切身体验环保、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环保行动的行动者和受益者,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号召社员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建言献策,为保护地球环境贡献自己的萤烛之光。

化学化工学院 李欣汝 郭家乐/文 责任编辑 段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