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举办第十八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大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62

4月22日上午,文学院第十八届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大赛暨颁奖典礼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平台举行。比赛由河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跋涉文学社承办。新乡市诗词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唐宋,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文学院教师高坤,跋涉文学社指导老师李耀伟文学院团委书记荆恒磊等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主要分为选手朗诵和文艺表演两部分。朗诵环节中,7号选手印思洋朗饱含深情地朗诵原创诗歌《我跋涉了一千里》,将“轻柔的春风吻醒昏昏欲睡的花蕊”的愉悦感和“亲人朋友不知吹向何方”的孤独感表现出来,声音抑扬顿挫,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5号选手组陈佳雪、王端凝的《浓秋伴舟,跋涉千里》生动展现了乘船者笑看华夏大地,与大有可为之青年共同划桨驶向未来,借用红船航行之旅象征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深刻表达了对青年的期望和赞美。8号选手张嘉瑶身着充满着异域风情的服装,朗诵《纳朗玛》,以“春风化雨般的点拨”突出纳朗玛图书馆对孩子们的启蒙作用,鼓励孩子们追逐远方的梦想。文艺表演环节中,唐宋老师亲自上台,展示出《春之歌》的绝美朗诵,对春的热爱与赞美之情溢于言表。比赛结束后,唐宋和高坤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原创诗文朗诵的过程中做出的努力,同时对于参赛选手在朗诵过程中调值、服装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潮声杯原创诗文朗诵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能力和朗诵能力的平台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而且提高了大学生审美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组,等奖四组。

(文学院 苏曼曼/ 姚彦文/图 责任编辑 崔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