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导航,逐梦成长”新老生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46

点点真心入宿舍,引导交流显至美。为丰富校园文化,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找准前进方向,近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导航,逐梦成长”新老生结对帮扶活动在答疑解惑中助新生畅想未来。

此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两位“青春导航员”对接一个生宿舍围绕人际交往、校园生活、专业学习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在逐步深入中引导新生敞开心扉,解决实际困扰活动中,青春导航员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记录,对教材购买、外语四六级考试、评奖评优、组织发展及档案转接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以实际行动拉近了新老生间的距离。对学长学姐的答疑解惑,新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练就真本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3级新生入学以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为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开启师大新征程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青春导航员”的朋辈帮扶作用,利用“以老带新”形式进行互助交流,进一步帮助新生增强归属感和自信心树立成长成才的信念同时学生党员干部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推动本科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学信息科学学院 于冰冰 黄荷童/ 责任编辑 崔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