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0-10    浏览次数:35

为充分调动2020级学生考研报名积极性,切实推进考研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10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四楼智慧教室举行2020级研服务工作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国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班级考研服务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专职辅导员彭典范主持。

刘国兵院长首先指出本次考研服务工作的重点在于精准对接,不仅要提高学院报考率,而且还要帮助考生实现精准报考,避免出现考研扎堆的情况。接着,他就目前本科大众化趋势与当前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式呼吁同学们要牢牢把握考研这一宝贵的机会,通过提升学历来提高自身竞争力,为以后能够更好地立足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刘国兵希望各班负责人能够将学院意见与会议精神充分传达给各位同学,尤其是暂无考研意愿的同学,并且表示欢迎所有尚未做出决定或对于考研存有疑惑的同学前往办公室,与老师交流沟通。刘国兵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学生考研,全力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认真备考,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成功上岸、不留遗憾。

彭典范对精准落实考研服务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他指出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精准合理地选择院校,抓紧正式考试前的学习时间,积极备考。彭典范强调各班级考研服务工作要严格按照节点实施,将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为考研同学提供优质服务。各班负责人要实施一人一档,及时追踪每位同学的考研动向,对暂未考研的同学进行积极引导,督促考研同学认真备考,并做好本班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

此次考研动员服务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提高学院学生备战考研的积极性,精准落实考研服务工作,对学院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争创一流学院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外国语学院 肖 晴 杨 苗/ 责任编辑 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