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环境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示范引领和朋辈带动作用,环境学院于10月10日上午在实训楼1509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1级辅导员宋旺旺主持,2020级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宋旺旺首先通报了开学以来的课堂出勤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的调研情况,并针对调研中同学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统一答复,同时希望与会的2021级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倾听接下来的学习经验分享,科学的规划未来发展与奋斗目标。

2020级学生代表宋佳琪讲述了目前在备战考研过程的心路历程,她讲到如果要决定考研,不仅要打好平时的基本功,更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黄珂欣从是否要读研究生以及准备保研的过程中要注意的事情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科研能力是必备技能,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去实验室走一走,跟老师多交流。张鑫钰建议大家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专业基础,学好专业课,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把握大三的学习时光,增加个人知识储备和提高知识能力水平。

宋旺旺作总结发言,他结合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学风建设中的要求,指出学风建设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成长和全面发展,也关系到学院的整体精神风貌。一是要思行结合,既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做思想的匠人,也要做行动的模范,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二是要点面结合,既勇拔头筹,又要带动整体。要充分发挥“朋辈导师”的引领作用,注重班级的整体学习水平,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劳逸结合,既要努力奋斗,又要强身健体。要培养积极锻炼的意识,用强健体魄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永不停歇。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人生篇章。

(环境学院 宋旺旺 焦健哲/图文 责任编辑 崔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