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为2023级新生举办传染病专题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0-15    浏览次数:25

为加深新生对传染病的认知,有效预防控制传染病,10月12日晚,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校医院医生柳保强,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为新生进行传染病专题健康教育讲座。为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同学学到相关知识,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相关负责人、2023级本科生新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柳保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基础知识,通过学生自愿分享的方式,了解大家对传染病的认知情况,随后,他着重讲解了艾滋病和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包括其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些疾病,柳医生还准备了相关视频并配以生动的讲解;同时,他还讲解了一些性教育知识,教导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远离疾病传染。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还及时地对新生进行了与讲座内容相关的人身安全教育,强调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设计后续活动巩固新生学到的健康知识,为新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化学化工学院 吴明瑶 李欣妍 责任编辑 霍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