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各专业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18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在校期间学习任务与专业发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19日至10月12日期间,围绕哲学、管理学、国际政治及政治学与行政学等专业分别开展四场新生专业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教师代表、2023级专兼职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在各专业教育会中,学院领导、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基于统计数据,围绕学院各专业的历史沿革、学术底蕴、师资力量、培养体系及特色教学模式等方面,对各学科实力及发展潜力展开详细介绍。同时,与会领导、教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针对专业学习方法、保研考研、未来就业前景等学生关切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强调当代大学生既要扎实学业功底,培养学术素养与创新思维,也要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开拓视野,成长为适应国家发展需求的专业型、创新型人才。每场见面会分别邀请多位优秀校友作为毕业生代表,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交流成长心得。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向新生赠书并合影留念。在场新生纷纷表示,通过入学教育会,加深了专业认知,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将会保持热爱、矢志奋斗,以最好姿态投身大学生活中。

每场专业教育会同时开设线上家长专场,与会家长进行现场提问,进一步强化家校联动,携手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

专业教育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学院新生专业教育不仅有利于新生加深专业理解、拓展学科视野,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向学氛围,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育人成效高质量发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孙琳娜 户家旗/图文 责任编辑 崔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