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获评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命名大会在郑州大学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曾海清,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主持。我校党委书记王宗敏在主会场接受表彰并领取了“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匾额。

王战营指出,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师生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要务,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抓实教学体系建设,落实好中央关于高校国防教育的要求,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要丰富拓展载体形式,发挥河南历史文化独特优势,培养青年学生崇文尚武、坚强勇毅、昂扬向上的品质和风貌。要健全保障机制,为高校国防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通报了全省高校国防教育考评情况和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名单,并为模范高校单位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我校在所有奖项中均有斩获,分别是考评优秀并获评首届“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葛照金获得“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王姗姗获得“河南省高校国防教育优秀教师”。

新乡片区分会场设立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新乡军分区大校政委田巍,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治军,新乡辖区高校相关领导、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人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徐元鸿最后强调,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要提高站位强使命,把准实践路径,狠抓落地生根;要为国育才拓功能,“三爱”相统一,融合贯全程;要推动发展促转化,推广经验做法,优化政策指导,服务强国强军事业。

(党委学工部 人民武装部 文/王姗姗 巴哈提亚尔 图/刘金子 李泽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