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67

1118日至19日,“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顺利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中心主任葛照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中心工作人员以及2022年、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葛照金代表党委学工部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阐述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结合本次培训主题,他着重就我校学生工作“一风三品牌”建设情况进行强调,勉励全体新入职辅导员,持续推动好学风建设,让“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的工作品牌越擦越亮;持续运用好“智慧学工”系统,让日常工作更加精准、便捷、高效;持续落实好“青春导航员”计划,让优秀高年级学生成为低年级学生的朋辈导师;持续开展好“会师星期一”活动,让一线工作法成为推动学生工作的主基调、改进育人效果的主动力。

开班仪式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晋光主持,体育学院2022级辅导员安东代表参训人员发言。

仪式结束后,葛照金以《勤学善思筑根基·追求卓越育新人》为题作主旨辅导报告,重点围绕夯实思政铁军根基、创建思政工作品牌、精心培育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辅导员工作的理论与实务。副部长蒋晋光、周社刚、赵焕兴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班以“赓续百年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主题,采用理论学习、实务讲解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引导新入职辅导员立足百年师大办学历程,尽快适应岗位需求,赓续初心、勇担使命,深入弘扬师大优良育人传统,着力实现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与实务能力双提升。

(党委学工部 刘 松 朱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