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4

12月4日晚,由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中心、普法办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第十五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东区模拟法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治军出席典礼并致辞,新乡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马治军对第十五届法律文化节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立足学生发展,聚焦法治教育,不断深化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马治军对我校今后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坚持守正创新,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普法宣传实效。三是护航法治发展,让法治文化扎根在师大,成长在师大,繁荣在师大。

闭幕式通过朗诵《“法”,在我心中》、情景剧《商鞅变法》、模拟辩论《守正?创新?》、音诗画《人世间》、歌曲《人民至上》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向师生传递了法治观念,并层层深入的展现了古往今来的法治建设的改革发展和以人为本的法治思想,厚植了法治理念和家国情怀。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晋光宣读了第十五届法律文化节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在法律文化节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团体和个人颁奖。

第十五届法律文化节以“赓续法治担使命·砥砺百年谱新篇”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先后组织开展了“奋进师大新风采·法治春风伴我行”征文比赛、“明法杯”法治辩论赛、“与法同行”法律知识竞赛、“铭法于心,学法力行”法治情景剧比赛、“法治讲堂”等特色活动,推动了法治文化在学校的传播与发展,提升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对于营造法治环境,助推法治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学工部 刘 松 法学院 陈宇翔 赵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