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征兵专员培训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23

1213日下午,我校征兵专员培训暨征兵工作推进会在致远楼424会议室召开。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赵焕兴、各学院(部)征兵专员、党委学工部和人民武装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防动员中心主任王姗姗主持。

赵焕兴传达了新乡市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暨新年度征兵准备工作部署会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我校2023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在各学院(部)征兵专员和其他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克服毕业生征兵任务增加等不利因素,再次超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更好推进2024年征兵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要求,确保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二要熟悉征兵政策,广泛开展宣讲,精准开展征兵宣传动员。三要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排忧解难,解除学生参军后顾之忧。

军事教研中心主任单永志围绕国家最新征兵政策、我校历年来大学生参军入伍情况和大学生参军福利待遇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王姗姗针对应征手续流程、常见疑难问题、征兵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征兵专员代表,文学院桑庆芳、体育学院刘广宣、国际教育学院王天航分享了征兵工作经验。

 ( 党委学工部 人民武装部 王姗姗 单永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