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辅导员特别专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10

12月17日下午,我校辅导员特别专题沙龙活动在新五五四楼党政教室举行。活动特邀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宋沛老师担任主讲。各学院(部)、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晋光主持。

宋沛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与不变》为题,结合自己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省赛及国赛的经历,分享了个人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及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收获。她结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要求,对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逐一作了要点解读与技巧分享。针对“案例研讨”环节,宋沛提出 “把握本质”“理清思路”“落实举措”“总结启示”等四步举措法;针对“谈心谈话”环节,宋沛分享了“谈心谈话365工作模式”,强调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整场沙龙气氛热烈、掌声如潮,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蒋晋光在总结中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的“竞技场”,也是检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试金石”。本次专题沙龙,为全体辅导员队伍创造了共同学习的机会、相互交流的平台、理论反思的空间和能力提升的渠道,旨在锻造我校“思政铁军”,持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

宋沛,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现任陕西科技大学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五届陕西省高校“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党委学工部 刘 松 陈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