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河南师范大学第八届 “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系列活动之“演绎传经典”情景剧演绎活动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68

12月14日晚上,河南师范大学第八届 “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系列活动之“演绎传经典”情景剧演绎活动决赛在东校区思政平台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结合中华优秀典籍中的“礼”“义”“廉”“耻”“孝”“悌”“忠”“信”进行情景剧演绎,表演融合艺术表达与美学思考,将古籍中涵蕴的优秀文化充分地展现出来,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其中,体育学院围绕“悌”演绎《七步诗》来体现曹植和曹丕的兄弟之情;美术学院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搬上舞台,诠释出个人对于国家、民族的“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演绎张骞出使西域所体现出的中国重“义”传统,并引申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比赛后,赵红杰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认为演绎作品要充分发挥艺术效果,真正做到诠释好、传播好古籍经典中蕴含的文化精髓。

本次“演绎传经典”情景剧演绎活动决赛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引导学生坚持“两个结合”,坚定文化自信,在从中华优秀经典中汲取养分和力量的同时,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聂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