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学雷锋”主题海报和书信征集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高尚民族品德,发扬榜样力量,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感,3月1日至13日,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学雷锋”主题海报和书信征集活动。

商学院注重前期宣传,鼓励同学们广泛搜集素材,结合雷锋精神的内核进行制作,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活动分为作品征集和作品评选两个环节,在作品征集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己优势与兴趣自行选择赛道,发挥才思,展开想象,围绕雷锋月主题开展创作。一张张海报构图巧妙,色彩鲜明,于生动形象的画面中展现出高大伟岸的英雄形象;一封封书信见字如晤,情深意重,于白纸黑字的浪漫中道尽对英雄的深切怀念。在作品评选环节中,活动相关负责人认真严谨,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系列优秀作品。其中,2022级选手周悦悦同学的海报作品以红白两色为底,运用火炬,雄鹰等意象,刻画出雷锋“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2022级花艳红同学的书信作品引用雷锋名言,赞美了雷锋的大爱胸怀与忘我情怀,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景仰,向先人许下笃行的铮铮誓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点亮信仰灯塔,构筑精神丰碑,同时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脚步,书写壮丽人生。

(商学院 徐毓怡 王思雨 责任编辑 张 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