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做文明人,行文明路”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学生文明出行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9日10日开展“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东校区教学楼为重点区域,组织学院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对东校区教学楼及周边道路进行清扫及秩序维护

活动现场,学院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分别针对校园道路进行清扫、规整排列随意停放的自行车及电动车、清理楼宇卫生死角以及乱写乱画墙面。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卫生工具,认真负责、干劲十足,并对在此过程中看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的引导和规劝。志愿服务队队长程刘晨说:“这些行为虽微小却意义深远,我将它们一点一滴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了

学院高度重视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及引导,致力于落实“三全育人”、践行“五育并举”。此次活动旨在以“学雷锋日”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让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将文明行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注重行为规范、增强文明意识、共建文明校园,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高燕鑫 胡旭明 责任编辑 张 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