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软件学院开展“权小益”见面暨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会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消费环境3月14日软件学院权益服务部于河南师范大学平原湖校区第二报告厅开展“权小益”见面暨消费者权益维护宣传会专题讲座此次会议由院权益服务部负责人韩佳博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院权益服务部成员张登科详细介绍了“权小益”在学院内的工作职责针对同学们线上反映的教室桌凳和窗户的损坏等常见问题提出了维修更换、巡查维护等解决方案,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后,权益服务部成员刘宇轩向大家普及315消费者权益维护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意识。最后,张登科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在消费过程中应享有的各项权利及维权的途径和方式,例如协商和解、拨打12315电话、仲裁协议等维权途径,使同学们对如何有效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普法启明,法照我心次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旨在增强学生维权意识,提升消费安全素养,展现学院权益风采。学院将继续深化学生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精心筹划更多相关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丰富、更有益的信息与援助。

 软件学院 陈 硕 路鹏飞 责任编辑 李周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