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举行“团团青创营”科研方法交流探讨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学生学术素养和创新意识,增强实践能力,3月14日晚,商学院于求是中楼201教室举行“团团青创营”科研方法交流探讨会。2020级两名优秀营员代表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团团青创营”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2020级经济学专业宋酉权结合不同专业特点,围绕“学习效率”“日常学术训练”“科创竞赛与学术项目的选择”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倡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提早做好规划,提高学习主动性,博学明志,笃行不辍。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宋伊兰以自身为例,从“大学应该学什么”这一问题入手,从“专业知识学习”“未来规划”“自身竞争力培养”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强调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区,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路,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寻找未来无限可能,度过一段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讲话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吴双感慨:“此次经验分享课堂为我们以后的人生规划指明道路,今后我将会以学姐学长的履历成就鞭策自己,锚定目标,不懈奋进,用青春热情浇灌理想之花,在追梦道路上不断挑战自我,砥砺前行。”

见贤而思齐,奋进而力行。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学生以“鲜衣怒马少年时”之朝气,“扶摇直上九万里”之锐气,“长风破浪会有时”之毅力,守正创新谋未来,永攀知识高峰。此后,学院将持续构建“团团青创营”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榜样标杆的带动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青云之志,绘人生蓝图。

(商学院 徐毓怡 岳莹莹/文 马若淋/图 责任编辑 李周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