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商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高校防灾应急工作,增强学生消防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学生于线上收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院全体学生参与观看,认真听讲学习。

公开课围绕“不同场合逃生办法”、“安全疏散演练过程”、“安全用电防范火灾”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以视频和实验为媒介增加课堂内容的生动性和趣味性,引导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要采取正确的逃生方式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同时,课堂指出学校应承担好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工作,持续推进师生防灾安全教育和应急能力建设。课堂活动丰富,形式多样,于潜移默化中传播知识,凝聚力量。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其中2023级投资学专业李叶彤感叹道:“本次公开课让我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平时防范的重要性,生命重于泰山,安全不容疏忽。今后我会继续学习更多消防安全知识,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普及,共同筑起生命的防火墙。”

防患未然,警钟长鸣。本次公开课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素养,将“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于生活实践中,筑牢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线。此后,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加大消防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构建学院安全发展格局,共建安全和谐校园。

(商学院 徐毓怡 杨卓霏 责任编辑 李周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