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软件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10

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诚信文化,提升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校园氛围。4月16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平原湖校区向心楼305教室开展2024届毕业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毕业班辅导员王伟伟主讲,2024届贷款毕业生共计50余人参会。

王伟伟老师以“毕业不忘诚信,资助伴你前行”为主题,帮助学生了解金融相关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同时主要从诚信意识、还贷责任、感恩之心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求毕业生培养诚实守信的价值观,明白诚信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二是要求毕业生按时偿还助学贷款,履行自己的义务,避免因失信行为带来不良后果;三是要求毕业生将诚信理念延伸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要懂得感恩,珍惜获得资助的机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同时积极践行诚信原则,坚守诚信,感恩资助,迈向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毕业生的诚信观念,使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明确自身在接受资助后的责任,培养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意识,同时为毕业生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道德基础,在校园内营造诚信文化氛围,确保资助工作的可持续性和良性发展。

(软件学院 王伟伟 责任编辑 吴睿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