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工会举办“庆六一,探索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校工会工作部署,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与61日下午生物资源博物馆开展“庆六一,探索之旅”亲子活动,我院教职工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孩子们充满期待地来到生物博物馆门口,迎接他们的是热情友好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生物标本馆的历史和展示内容,让他们对即将展开的探索之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孩子们首先进入了昆虫展区。他们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各种形态各异的昆虫标本,其中包括了许多稀有珍奇的物种。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着昆虫的生态习性、食性特点等知识,孩子们对昆虫的好奇心被激发了起来。

接下来,孩子们来到了鸟类展区。他们惊叹于展示柜中色彩斑斓的鸟类标本,仿佛看到了自然界中的翅膀各异的美丽生物。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不同鸟类的特点,如它们的栖息地、飞行能力等。孩子们纷纷举起手来,向工作人员提问,表达自己的好奇心和渴望了解更多的知识。

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还参与了一些互动环节,解谜活动和问答活动,增加了他们对生物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他们积极参与、团结合作,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巩固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

参观结束时,每个孩子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以此纪念他们在生物博物馆的探索之旅。孩子们满怀欢乐地度过了一个国际儿童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程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