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陈清利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55

1119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乡村振兴中心主任温铁军教授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的学术报告。商学院骨干教师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任太增主持。

温铁军以“生态化知识体系与社会化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中国现实经济当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出发,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应对全球危机的必然选择。他认为,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城乡融合促进社会化的生态农业和环保农村,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绿色生产方式。他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出对我国“三农”问题起制约作用的矛盾主要是基本国情矛盾以及体制矛盾,人地关系高度紧张是我国农业不发达、农民贫困的根本原因。最后,温铁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生态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商学院 张舒雅 陈 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