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思想武装,提升理论素养,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分党校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纪实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447

少年强则中国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给我们青年的寄语。1215日,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历时半个月的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落下帷幕,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性质、章程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各位有志青年更加坚定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没有信仰,就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生命之于人类则没有任何意义。在这一期党课上,李杰书记、段红伟副书记、王令耀老师、郑园园老师、聂广森老师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党员发展程序及相关材料要求、党性修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等方面做了深刻解读和讲解。这次的集中培训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具备怎样的优秀品质,也激励学员以共产主义信仰作为自己的理想追求。贾宇坤同学在自己的思想小结中说到:“通过这次培训,我更新了对入党的认识,认识到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明白了真正积极的入党动机不是虚伪或功利性的需求,而是积极投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不移地信仰共产主义,才能如我们的革命前辈们一样:纵使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信仰不死,家国不灭。



忆往昔峥嵘岁月

乱世出英雄,在中华民族风雨飘摇之际,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拯救了我们这个国家,拯救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李建华老师给学员们播放的《建党伟业》,讲述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也让大家领略了那一段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影片《焦裕禄》则向大家完美诠释了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形象。焦书记来到灾荒严重的兰考县后,带领人民群众抗盐碱,战风沙,堵风口,不顾自己的病体,为人民群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种无私奉献、以民为先的精神。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应该始终满怀感激之情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碰撞思维的火花

学员们经过各位老师的授课学习,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新的认识。培训期间郭金森老师郑园园老师李建华老师分别组织同学们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创造条件,早日进入党组织;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谈学习感悟进行自主研讨,让同学们碰撞思维的火花。在谈论自己的见解时陈会丽同学说:“我觉得入党是对心灵的净化,是一种觉悟上的提高,更是一种特殊的奉献。入党的过程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应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我们应该做到表里如一。”的确,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对入党有正确的认识并在生活、学习、工作与实践中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没有实践的检验,再好的理论也是纸上谈兵。在聂广森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进行了社会实践,实践的内容主要有服务师生,商学院卫生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家认真积极,也正是这样的实践让学员们从亲身体验中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感觉,领略到党员应该具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青年的人生很长,脚下的路不可能一马平川。我们必定会遇到许多挫折,但不畏困难,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才能使我们的人生变得精彩绝伦,使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在朝着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前进的同时,我们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坚定不移地向我们的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商学院     经管文丛  何静组稿    视频制作  李靓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