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5级年级会

发布者:王岩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33

110日下午四时,商学院2015级年级会于东综楼327室召开。商学院2015级辅导员王岩、班主任李广瑜、石晓华,兼职辅导员祖鹏阳、王艳博出席会议,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王岩从撰写毕业论文、增强安全意识、按期诚信还贷等三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在论文老师的指导下尽快确定论文题目和大纲,保证毕业论文的原创性和专业性;二是要甄别招聘信息,远离求职陷阱,保持电话畅通,遇到困难随时联系老师;三是要珍惜个人信用记录,提升诚信履约意识,按期足额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随后,两位班主任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广瑜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根据个人特点树立目标,不要人云亦云;提高对目标的专注度,不要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游移与徘徊上;放平心态,戒骄戒躁,从容自信地面对困难和挑战。

石晓华建议同学们用SWOT分析法明晰自身优劣势,外在环境的机会和威胁,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用人单位更加注重对应届生个人能力与素质的考核,不要因为缺乏工作经验而放弃尝试;要精心打磨简历,突出个人特色。

王岩对两位班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三方协议对个人和用人单位具有极强的约束力,签约时要慎之又慎;要持续关注招聘信息,做到升学就业两手抓;要以个人发展为导向定位就业区域和行业;要合理调整就业期望,适当确立就业目标;要充分做好求职准备,扎实付诸求职努力;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从基层工作中汲取养分,在踏实肯干中锻造能力。最后,他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鲲鹏万里。

本次年级会的召开,在心态调整、人身安全、目标定位、就业升学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助,对毕业生后续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学院  王晓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