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观平原博物院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40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值“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提高我校研究生对历史文化的了解水平,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我校研究生学院发出倡议,号召各学院自行组织本院研究生进行平原博物院参观活动。我院积极响应研究生学院倡议,结合本院研究生情况,在院研分会的组织、策划下,成功的开展了本次活动。

3月8日下午3点整,我院研究生在学校大门口集合出发,大家对此次参观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期待。平原博物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河南省馆藏量第二大博物馆,是新乡市历史文化的承载体。馆藏文物3万余件,其中珍贵文物上万件,国家一级文物63件,共有19个厅,其中16个厅作为展览文物所用。同学们在“牧野华章”通史类展厅中穿梭行进,被石器时代的龙山文化、仰韶文化遗址文化遗存、原始社会时期、夏商周时期、汉魏隋唐时期、宋元明清时期的文化深深吸引,每一位同学都深切感受到了我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文化。同学们还参观了镇馆之宝祖辛卣、妇好方尊、牛面纹卣等一批珍贵青铜器,及北魏石刻造像、石鼓文拓片等石刻、石雕、石碑,历代书画作品1700余件,时代自秦汉至近现代,代表性藏品如赵子昂、董其昌、史春荟、李苦禅、白雪石等的书画作品。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新乡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文化,参观、认识、了解了多种宝贵的历史文物,加深对历史文化的了解,接受中国了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陶冶了自己的历史情操;同时,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也增进了班内同学之间的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崇 沈海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