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余保刚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726

 

2017114日,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骆郁廷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本场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七讲,报告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以及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相关教师近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开始前,副校长陈广文代表学校向骆郁廷颁发了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骆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全球语境下的文化话语权”。在报告中,骆教授从“认清全球语境下文化话语权的时代价值”、“把握全球语境下文化话语权的深刻本质”、“推动全球语境下文化话语权的结构优化”、“增强全球语境下文化话语权的对策研究”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其中,骆教授重点揭示了文化话语权的本质内涵,指出文化话语权是国家主权在文化领域的集中体现,提出了立足中国文化话语建设的实际需要、实践基础和自身特色,加强我国的文化话语权建设的具体对策。

 骆郁廷是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保刚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