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余保刚发布时间:2017-01-16浏览次数:1041

 

115日上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肖贵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本场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第八讲,报告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以及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相关教师近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肖贵清教授根据自身的学术研究经验以及指导学生做学术研究时发现的问题,对如何写好学术、学位论文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首先,他从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的概念内涵入手,辨析了二者之间的异同;其次,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论文的选题和题目的确定”、“关于搜集资料和引用资料的问题”、“关于论文的写作提纲”和“论文的写作和修改”等问题;最后,他列举了当前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与错误,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肖贵清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余保刚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