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授牌仪式在唐庄举行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573

 

 

317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卫辉市唐庄镇四和社区举行。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我校副校长陈广文,新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庆堂出席揭牌、授牌仪式。新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新乡先进群体”所在地代表,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相关学院领导和2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主持。

新乡市组织部副部长王庆堂致辞。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义重大。新乡先进群体忠诚于党、服务人民、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和希望,值得年轻人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将全力做好服务,鼓励先进典型走进大学课堂,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人生理想。王庆堂希望大学生在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的指引下,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陈广文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顺势而为,履行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职责。这次挂牌,是我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有益尝试。挂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原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要深入研究新乡涌现出的全国先进人物精神内涵,传承发扬好“新乡先进群体”精神,让大学生在思想上受到洗礼,行动上受到教育。陈广文希望,大学生要认真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张强代表大学生发言。他呼吁大学生要以先进群体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思想素质,助力自身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吴金印、陈广文等共同为唐庄镇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在场领导为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孟庄镇南李庄社区,上八里镇回龙村,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村、龙泉村,小冀镇京华社区,获嘉县照镜镇楼村,凤泉区耿黄镇耿庄村等其余8个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吴金印在社区报告厅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吴金印结合带领唐庄镇村民脱贫致富的经历,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吴金印提出,党员干部不光要有文化、有水平,还要主动贴近群众,多下基层锻炼。共产党员要做到“四同”,即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有事与群众同商量。学会把群众当亲人,多和他们相处生活,交换思想,吃百家饭、进百家屋、治百家事。基层党员干部要解决群众的现实问题,快速让群众脱贫致富,改变乡村面貌,积极引导群众多劳动,共同实现家乡变好、家庭变富。吴金印强调,践行群众路线是最重要的,要保证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把群众当老师、当亲人,做人民群众的公仆。

实践教学课后,师生参观了四和社区、“吴金印同志先进事迹”展览室。

(大学生记者 胡华伟/文  周伟涛/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