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思淇博士到天津师范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136


2017426日,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体系创新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是进行教学展示活动。我院教师冯思淇博士应邀前往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的孙英教授和北京大学的仝华教授做教学展示。孙英教授以《道德滑坡谁之过?》为题,从交朋友是真小人还是伪君子、遇到老人摔倒扶不扶、对社会中的人信不信、对道德之弊羞不羞四个方面展开,从道德产生机制和过程进行分析,对社会道德现象进行评价,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道德观念。仝华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运用详实的史料,讲解了中国先进分子为什么举起马克思主义旗帜、十月革命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情况、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详细介绍了《新青年》与新文化运动、蔡元培在北大、十月革命的过程。

本次会议的研讨环节,来自河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河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工作室的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教学改革的经验。冯思淇老师与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受益匪浅。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思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