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青海师范大学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867

2017629日,由《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编辑部、青海省青少年道德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青海师范大学联合举办,青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研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由李翔副院长带队,王茝、李风华、李玉杰、王江波、范彬老师应邀前往进行学习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青海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3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专题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研讨会。会议围绕专题式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探索以及专题式教学实践当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

李翔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式教学取得的成功经验和有效作法,阐述了开展专题式教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王茝、李风华、李玉杰、王江波、范彬老师分别参加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研讨会,介绍了各自教学改革的经验,与兄弟院校的同行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受益匪浅。

今年是教育部确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攻坚年。参加本次专题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研讨会,增强了我院教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前沿问题的理解,有助于贯彻落实我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同时也扩大了我校在国内同行中的影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