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828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推动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和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 ‘七一’期间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201771日下午,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崇智楼102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锋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教师紧紧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探讨扎实推动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切实行动和做法,与会代表发言积极踊跃。何保林博士围绕对习近平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理解情况以及贯穿于教学各环节各层级的思考、李东明博士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立场、冯思淇博士围绕习近平总体意识形态安全观、李翔博士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吴成博士围绕个人研究与教学如何结合、王益仁博士围绕如何做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是献礼建党节的重要活动,也是全体教师接受党性教育的别开生面的党课,更是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的一次重要头脑风暴。蒋占峰指出,与会人员关于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思考、做法,特别是关于如何贯穿于教学各环节各层次的思考以及如何让新媒体成为宣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第二课堂等问题的思考和建议,为学院在今后的课程建设、教学安排以及切实保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三进”工作取得实效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价值。

一个多小时的研讨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成效显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研讨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也大大增强了学院教师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攻坚年的信心和决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