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马院在行动”—我院本科生集中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

发布者:买惠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634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同学们爱党、敬党、护党意识,12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智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以“昂首阔步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培训,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张锋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介绍了历届党代会的基本常识,从历届党代会主题的变化中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指出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更自信、更坚定。他以“时代”的划分为线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行深入剖析,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而分别从新时期到新时代的内涵变化、实践基础、历史方位、基本依据、基本轮廓、战略安排、理论贡献七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的论述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最后张锋老师强调,要正确把握新时代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即站起来、富起来与强起来是相互统一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

此次的党课学习不仅使马院学子更深层次的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令同学们明晓身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身上肩负的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巩思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