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新生中实施“六个一”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意见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224

关于在全院新生中实施“六个一”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意见

全体新生: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增强育人效果,学院决定利用寒假假期,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即利用假期时间,去一个红色基地,拍一张在红色基地的图片,写一篇心得感悟,返校后开一次主题班会或者党(团)支部会议,为全体同学讲一个关于红色基地的故事,办一次“我在红色基地,我为党旗添彩”展览,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一、活动对象:全体一年级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寒假假期。

三、具体要求:

1、去一个红色基地:可以是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的各类红色基地,也可以是采访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英模群体和个人。

2、拍一组在红色基地的图片:拍一张能体现红色基地特色的图片或者和英模的合影。

3、写一篇心得感悟或调研报告:通过参观考察学习或者亲自采访,写一篇感悟体会征文或调研报告。

4、返校后开一次主题班会:返校第一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或者党(团)支部会议,分享交流感悟和体会。

5、为全体同学讲一个关于红色基地的故事:在开学后一个月内的每天1-2节课前,为全班同学讲述一个关于红色基地的故事或者英模群体和个人的事迹。

6、办一次“我在红色基地,我为党旗添彩”展览:把同学们拍的图片和写的心得感悟汇集整理,制作成精美的展览图片,在全院学生中进行集中展示。

四、活动由学院党总支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负责人为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