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4757


学院各部门:

新闻宣传工作是提升学院知名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学院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及师生风采,不仅对提升学院品牌价值,优化育人环境,而且对塑造良好的学院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的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发挥宣传工作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鼓舞人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

1.有关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与重大活动信息;

2.有关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特色培养模式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信息;

3.有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拓展工程、学风校风建设等重要活动信息;

4.上级领导来院视察、兄弟单位来院考察交流的信息;

5.师生及校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

6.单位和个人获得的市级以上的荣誉和奖励信息;

7.主流媒体对学院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的宣传报道信息等。

二、宣传稿件要求及审核流程

1.文字精练,表达规范,形式多样;

2.报送及时,内容真实,数据准确;

3.采写角度新颖,逻辑清晰,对于一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要进行深度挖掘,可采用通讯稿或专题报道的形式撰写;

4.向学院报送的宣传稿件需要按照规范的格式,图片要有说明,稿件末尾要注明撰稿人姓名。

5.新闻稿件由分属部门负责,审核流程分重大新闻和一般新闻两类,一般新闻由相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审核后报分管领导审核发布,重大新闻须再经院党政一把手审核发布。

三、宣传工作的基本形式

1.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宣传优势和特点,做好学院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的新闻宣传工作,同时利用学校主页、校报、校级微信公众号以及社会新闻媒体做好我院的对外宣传工作。

2.利用好微信,尤其微信公众号,这是自媒体公众传播的最佳途径。

3.利用好微博、QQ群、短信群等其他自媒体平台。

四、宣传工作的队伍建设

学院成立两支新闻宣传队伍,具体如下:

1.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组

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和副院长为副组长,组员为学院科室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负责全院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审定全院宣传工作年度计划、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信息发布等;负责宣传工作的协调和管理,确保宣传工作的正确导向。

2.学生宣传团队

在学院学生组织研究生会、学生会、各年级中设立学生宣传团队,下设网络编辑部、新闻部、秘书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学院与学生有关的新闻稿件采写和编辑工作。

五、奖惩措施

1.根据提供信息、新闻线索和采写信息、新闻稿件数量、用稿数量进行排名,每年向校宣传部推荐宣传先进个人予以奖励。根据录用新闻稿件情况,在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中予以体现。

2.根据学院教工的录用新闻稿件情况,每年向校宣传部推荐宣传先进个人予以奖励,在各类评优评先推荐中优先推荐宣传工作成绩突出教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2018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