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福运院长带队到苏州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263

20186814由院长马福运教授带队副院长吴广飞和李玉杰、孟攀科、闫立超、李东明、殷红兵老师参加,先后到安徽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嘉兴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模式、研修基地运作及管理等进行考察交流。

马福运教授、李玉杰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马福运教授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院长、浙江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院长、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宏志副院长等介绍了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修基地建设及规划等基本情况。在坚持资源共享、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原则下,田院长提出今后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队伍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研修基地运营和管理、社会调查研究、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有效合作。马院长介绍了院的基本情况,诚恳学习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学院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提升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水平,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教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实践教学模式、课程考核方式、集体备课、专题教学、研修基地运营和管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田院长、彭院长、姚院长等对我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建设及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大胆探索与尝试大加赞赏,也根据自己学校的教学情况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