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南宁参加“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428

20181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广西民族大学在南宁联合召开“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4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的120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我院余保刚副院长、姚广利老师和冯思淇老师受邀参加。

与会专家就增强红色文化育人的时效性、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人才培养、红色文化的记忆建构、红色文化研究的学科化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既有宏观思考又有具体考察,有的学者探讨了百色起义精神与当代价值,有的探讨西柏坡时期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有的提议建立国家红色文化公园。在分组讨论中,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的具体经验

此次会议规格高、信息量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研究,促进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提升将红色精神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自觉性,也有助于扩宽我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原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的工作思路。

(冯思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