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461

20181022日上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祝黄河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本场讲座是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的第一讲,讲座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驻新高校的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未来学院的学生等近2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主持,讲座开始前,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向祝黄河教授颁发了河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祝黄河教授以“改革开放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题,深入阐述了自己对改革开放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考与理解。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有关理论,解读了党的重要文献,阐发了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逻辑关系。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明确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以来全部理论与实践的初心,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必须长期坚持,永远在路上。

祝教授精彩的讲座获得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讲座结束后,祝黄河教授还与学院骨干教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学科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马克思主义牧野论坛”围绕“高水平•大视野•新思路”,以启迪智慧,探索前沿,撞击思维,求真创新为宗旨,意在为广大师生学术交流搭建一个广阔的平台,推动教育教学研究,加强学科建设。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紧扣时代主旋律与学术热点,先后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近20名,有效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广大师生钻研学术的热情。

(李东明 王君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