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师生喜获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727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大力选树当代青年先进典型,集中展示我校青年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和谐校园奉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评选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近日,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副院长李翔、2018级硕士研究生娄博华榜上有名,其事迹简介如下:

【李翔】

李翔,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从教以来,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诚待人、以德感人。作为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矢志不渝,倾情学习和传播党的先进理论,先后在基层单位进行理论宣讲20余场;作为教师,始终奋斗在工作一线,先后获得全国教学能手、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荣誉称号,获批1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等高层次项目,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生活中立德修身,注重学生成长成才,先后被评为河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先后获得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娄博华】

娄博华,男,汉族,199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研习会”副会长,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团书记。

2013年入学以来,以社情民生为基,在科研学术、创新创业上不断躬耕探索、研究实践,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主笔撰稿省厅课题7项,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国家二等奖等5项国家级奖励,河南省“创青春”竞赛金奖等16项省级奖励,河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30余项校级奖励。曾作为代表受团中央、香港科技大学邀请赴港参加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并于2018年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亲切接见,其事迹《【青春出彩河南人】娄博华:万涓公益梦,点燃青年创想》被中国青年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省共青团、大河网等媒体刊发报道,2019年2月被推选至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候选人。

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授予我校青年的最高荣誉,我院青年师生喜获奖章既为学院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也为学院建设添光助彩,同时,也号召了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求真力行一起为学院谋发展、育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