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第六届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孟攀科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60



2019512日,由井冈山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全国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在井冈山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党校、社科院、纪念馆的118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我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原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冯思淇博士应邀参加。

本次研讨会围绕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进行广泛深入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就红色文化资源的本体范畴、内涵和外延、文化形态、价值功能、开发利用路径作了发言。此外,讨论了红色文化资源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与文化自信、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与学科建设、红色文化资源与新媒体技术、红色文化校本课程建设、红色文化研究联盟等话题。


红色文化资源研究理论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研讨会搭建了全国范围内有关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不断推动红色文化资源研究走向深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攀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