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佑新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李东明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649

201911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李佑新在平原楼108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150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佑新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自身长期以来的学术研究成果,紧紧围绕“五四时期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必须中国化?”“毛泽东为什么能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创者?”、“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新飞跃”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论述李佑新教授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题

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21党员会议室,李佑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题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东明 马晓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