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政领导和党员教师密切联系学生宿舍活动

发布者:牛昱斐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472

根据学院党政领导和党员教师密切联系学生的要求,促进领导干部体察校情、关爱学生,解决问题,协同配合,有效教育引导学生文明养成和健康成长。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学生宿舍,开展调研和谈心谈话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思想遇到的问题。

1213日,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22宿舍的同学展开亲切交谈,主动询问其学习、思想及生活状况。陈广文通过分享身边先进典型,勉励同学们要强化理想信念,砥砺道德品行,向优秀人物看齐;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灵活分析、处理问题,充分发挥实践环节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负青春韶华,积累牢固知识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个人的亮丽人生。宿舍的同学们表示,学校领导的关爱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牢记领导的谆谆教导,学以致用,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1212日至13日期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峰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宁与学生宿舍成员开展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的住宿、生活及学习情况,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来的各种问题,鼓励其积极进取,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129日启动党员教师联系寝室活动以来,师生积极联系沟通,取得良好成效。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走进寝室和学生交谈,对同学们提出勉励,希望同学们积极构建和谐宿舍,增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和谐气息;志存高远,力求上进,树立远大的目标,努力实现自我全面发展。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亲切的关怀使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教诲,努力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夯实专业知识,不辜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宿舍,采取集体座谈、走访宿舍、微信群聊等多渠道与学生保持常态化联系交流方式,深入学生当中倾听学生所想、聆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所急,切实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践行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新要求,助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瑞芝 闫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