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姚广利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80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395日下午,为确保新学期教学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全体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尹蕾主持。

首先,副院长姚广利传达了校领导听课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提醒老师们要深刻认识到课程的地位和意义,导论部分要着重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教研室主任尹蕾梳理了2023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新增部分的内容,介绍了新版教材的教学计划。

其次,全体参会老师围绕导论内容展开理论学习暨集体备课。张锋老师用六个“为什么”概括导论部分的主要内容。连晓龙老师认为要讲好马克思主义能够传入中国,首先要讲明白“马克思靠谱”,讲清楚“马克思主义行”的真实意蕴。韩艳老师就如何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两个范畴作了分析胜令霞老师和邢淑莲老师交流分享了导论部分的授课思考。经过研讨,与会老师深刻认识到,导论和全书的核心问题是讲清楚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了世界和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只有中国化时代化才能在中国大地上闪耀真理光芒,为什么只有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集体备课会作为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对老师们统一思想,上好概论课,打开教学思路破解教学难题,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具有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尹蕾 图/


返回原图
/